水務集團確認:自來水主管道漏水,屬於業主自維範圍業主兼物業代管人:希望業主共同出資將管道整體改造完成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地下室內滿是積水 本報記者 彭洪升 攝
  本報訊(記者 彭洪升)長春市大經路的健康大廈有處千餘平方米的地下室,目前積水仍然很深。地下室的業主稱,此處接連被淹,租戶因此退租,自己損失嚴重。而經水務集團工作人員確定,此處是自來水管道漏水,但漏點屬於業主自維範圍。
  業主:地下室接連被水淹
  健康大廈的地下室最近捲簾門緊鎖。姚姓業主說,半年前,這裡租給了一個布匹商鋪,“因為接連被淹,租戶不租了,我們返還了租金。因為被淹,我們的損失已經達到了幾十萬元。”
  打開卷簾門,地下室全是積水,最深處有幾十釐米,並依然有水滴下。姚先生說,這裡已經被淹多次了,最嚴重的三次,一次是在去年年末,前幾個月又有一次更嚴重的發水,當時是清水,發現的時候已經被淹了一米深。那次確認是地下室上方管道井處的自來水泄漏,後來被修好了。這次又漏了,依然是清水。
  確認:管道漏水應業主自維
  前幾天,長春水務集團的工作人員來檢查,確認是自來水管道漏水,漏點應該是該樓的主自來水管道,而這部分屬於業主自維的範圍。
  大廈的業主都有產權。姚先生說,兩年前,他和其他8家業主共同推舉了一家物業管理大廈。這次,他找到物業的孟經理,希望對方進行維修,但現在遲遲沒有結果。
  昨日中午,姚先生在大廈一樓張貼了告知函:“由於大廈自來水主管道破裂造成大量自來水流入地下室,目前沒人對這件事負責,造成地下室損失很大,限物業及各業主三個工作日之內負責維修。如過期無人維修,將整體大廈供熱及供水全部關閉,後果自負。”
  他說,“供水和供熱的閥門都在地下室,我也不想採取這樣的行為,確實不太好。但不解決的話,我只能這樣了。”
  協調:希望業主共同出資改造
  地下室之上有多家商戶,其中一家銀行的工作人員說,此處經常漏水,一直沒有解決,對一樓的商戶也有影響。
  姚先生所說的物業孟經理也很無奈,“我也是這個大樓的業主,這裡被棄管了,大家覺得不方便,就找到了我。起初大家還都交錢,但這一年多以來都不願意交錢了。我們也沒有什麼合同,其實我就是個代管的狀態。”他說,這一年多來,地下室那部分根本沒有交錢。“可是上一次被淹找到了我,我還提供過水泵,還自己出了5000元錢給他修上了。這次再來找我,我還能怎麼辦?”
  他說,將在本周召集其他業主開會。“我打算退出,誰願意乾誰乾吧。”不過,孟經理也表示,即使如此,也希望協調業戶共同商議此事。“因為各業主都有自己的產權,在沒有物業管理的情況下,也應該一同改造和維護好這棟大廈。”他說,從自來水主管道的情況來看,已經年久失修,即使這次堵上,也很難保證以後不漏,還是整體改造比較合理。希望業主們商議好,藉此次機會,共同出資將管道整體改造完成。
  孟經理希望姚先生也能參加這次會議。  (原標題:千餘平地下室總被淹 誰來負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g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